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巴州开放大学和硕县分校开放教育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巴州开放大学和硕县分校(原和硕县广播电视大学),是一所以促进终身学习为使命、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互联网+教育”为特征、面向全疆开展开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学校。我校充分利用覆盖城乡的办学网络,以互联网和移动终端为主要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学历与非学历继续教育,不断满足广大社会成员的学习需求,努力实现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目标。

一、招生专业

(一)本科(专科起点)专业3个

法学、汉语言文学(师范方向)、行政管理

(二)专科专业3个

法律事务、汉语言文学、行政管理

二、招生对象

1、本科(专科起点)专业

具有国民教育系列相同或相近专业高等专科(含专科)以上学历者。

2、专科专业

招生对象为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和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

我校不与中介机构合作招生,报名学员请到巴州开放大学和硕县分校直接报名,维护自身权益,谨防上当受骗。

三、入学水平测试

报名者需参加入学水平测试,测试需登录新疆终身学习网(http://www.xjlll.net)进行测试。

四、报名时间

2022年7月5日起,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10日。

五、报名手续

1、开放本科:需须持本人身份证和毕业证(专科学历证明)的原件,“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下载的电子注册备案表复印件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复印件三张;

2、开放专科:须持本人身份证、高中阶段学历证书(包括中专、技校、职校、职高等)的原件;

3、本专科学生毕业证、身份证复印件3份(均复印在一张A4纸上)

4、身份证号非“65”开头的学生报名,需同时提供异地生材料:居住证、暂住证、社保卡、报名现场照片(电子版、以上材料具其一即可)。

5、学生必须签订入学资格承诺书。

六、学习方式

所有专业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授课。学生主要利用多媒体资源和基于网络的远程教学平台自主学习。学生可以通过登录平台随时点播和查看网上教学资源,利用网上直播、双向视频系统等网络交互手段,与同学、教师进行学习交流,也可以到巴州开放大学和硕县分校参加集中面授学习或参加小组学习。

七、开放教育的收费标准

根据自治区发改委《关于新疆电大系统开放教育收费事宜的批复》文件规定:

1、开放教育本科收费标准为:文科类专业每学分65元;

2、开放教育专科收费标准为:文科类专业每学分60元;

3、注册建档费本、专科每生100元;

4、考试费每科次20元。

八、毕业及颁证

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本科(专科起点)、专科专业最短学习年限均为两年半、中专最短学习年限一年,学籍自注册入学起八年内有效,实行学分制。本科(专科起点)最低毕业总学分为72学分,专科最低毕业总学分为78学分。各专业的学生,能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思想品德鉴定合格,取得规定的最低毕业总学分,准予毕业,颁发国家开放大学毕业证书。本科(专科起点)学生符合条件的可向国家开放大学申请学位。

本、专科毕业证书可在教育部学历证书查询网站--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查询。

巴州开放大学和硕县分校(原和硕县广播电视大学)招生咨询电话:09965626431 黄老师

新疆开放大学招生监督电话:09918558625,邮箱:894009467@qq.com

巴州开放大学和硕县分校

2022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