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2022年消防宣传月致师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 [打印]

消防安全不容忽视

一旦发生火灾事故

极易造成较大的人员伤亡

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造成严重威胁

11月是全国“119”消防宣传月

今年的主题是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尊敬的各位家长:

每年的11月是消防宣传月,2022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随着冬季的逐渐临近,空气日趋干燥,用火用电增加,各种火灾事故日益增多,消防安全工作显得十分重要。为增强孩子及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孩子一起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1、对家中、住所内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消防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电路、易燃易爆物品存放、杂物堆放、老旧家用电器等。

2、不玩火、不随意摆弄电器设备。不可将火种随意扔在废纸篓内或可燃杂物上。

3、禁止学生到野外搞任何形式的野炊。

4、配合学校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学校严禁学生携带打火机、火柴、鞭炮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

5、提醒孩子入睡前,必须将用电器具断电、关闭燃气开关、消除遗留火种。

6、使用液化气时,先开气阀再点火;使用完毕,先关气阀再关炉具开关。不要随意倾倒液化石油气残液。发现燃气泄漏,要迅速关闭气源阀门,打开门窗通风,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不要在燃气泄漏场所拨打电话、手机。

7、学生发现火情后不得擅自扑救,要迅速报告学校或班主任,讲明详细地址、起火部位、着火物质、火势大小等。

8、要掌握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清楚周围环境,熟悉逃生路线。大火来临时要迅速逃生。逃生途中,不要携带重物,逃离火场后,不要冒险返回火场。

9、配合学校教育孩子进行防火安全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一种重视火灾预防工作的良好氛围。

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希望我们家校联合齐心努力做好孩子的教育与监督工作,避免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使您的子女平安健康成长。

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

✦电热毯:不要折叠和长时间使用,离开时一定要断电。

✦暖手宝:两次充电时间不宜过近;不要用清洁剂清洗;尽量避免磕碰。

✦浴霸:不要长时间使用,禁止频繁开关,严防异常震动。清洗时切断电源,用中性清洗剂和软布擦拭,切不可用水冲洗。

✦吹风机:使用后一定要放置片刻,待其冷却后再收起来。

✦空气清新剂、喷发胶、杀虫剂、花露水等:瓶、罐装易爆物品避免剧烈摇晃、使用时远离电源。

掌握逃生基本方法

✦清楚住宅周围环境,熟悉逃生路线。

✦在灼热环境中,金属首饰也会迅速吸收火场中的热量,瞬间变得像烙铁一样,会烫坏你的皮肤。大火来临时要迅速正确逃生,不贪恋财物,逃生途中不要携带重物,以免失去逃生时机。

✦起火时,热烟气有时会以每秒3至5米速度在井内向上猛蹿,电梯会瞬间被浓烟吞噬,在高楼酒店遭遇火灾,绝不可乘坐电梯逃生。

✦应披上浸湿的衣物、被褥、尽量使身体贴近地面向安全出口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躲避火灾中致命的烟气伤害。

✦逃离火场后,不要冒险返回火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