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新时代文明实践】学习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和硕——学雷锋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3/05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学习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和硕

——学雷锋倡议书

当万物吐露出芬芳之时,我们总会想起一个不朽的名字,他是新中国的一颗螺丝钉,用22个春夏秋冬奉献出全部热情,六十年过去了,雷锋的名字仍然铭记在人们的心中。在此,我们向全县党员干部、青少年、志愿者、志愿者团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及社会各界发出倡议:

一、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擎旗者

几十年来,雷锋精神犹如一座巍然矗立的灯塔,不断放射出耀眼的光芒。各志愿者要广泛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理念。坚持身体力行,围绕健康饮食、文明着装、讲究卫生、明礼诚信、遵规守法、崇尚科学等内容持续深入开展文明新风进万家六大习惯贵养成专项文明行动。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结合本单位、本领域特色持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

我们要把雷锋精神时刻装在脑海中,向榜样学习、向好人致敬。要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个人的成长同建设红色聚能、绿色发展、文旅富民、资源强县、和美宜居的新和硕紧密联系在一起,书写绚丽的人生篇章。

二、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要结合实际服务各族群众并联合各专业志愿服务队,通过举办道德模范讲堂、学雷锋知识讲座广泛宣传雷锋精神;开展帮扶辖区内独居及生活不便老人、留守儿童、爱心代购、爱国卫生运动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组织爱心义诊、传染病宣传防治、农业知识科普、全民阅读、法律知识科普等更加专业化的志愿服务,主动传承雷锋精神。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自觉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把学雷锋志愿服务做在经常,抓在日常,在全社会构建多层次、广覆盖的爱心志愿服务网。

三、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力量也是无穷的,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弘扬雷锋精神,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必然要求,更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举措。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雷锋精神为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筑牢思想根基,不断激发、凝聚、弘扬社会正能量,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今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呼唤更多雷锋式的时代楷模。我们要自觉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把雷锋精神播撒在和硕大地,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文明实践,处处可为。让我们携起手来、汇聚合力,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中共和硕县委员会宣传部

和硕县文明办

和硕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