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政协和硕县政协第十六届委员会二次会议第(20220105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0日 点击数:

廖华东委员:

您好!您在和硕县政协第十六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如何做好县域古树名木保护、促进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持续有效开展》(第202201051号)收悉。经县林草局研究,现答复如下:

为保护古树名木传递历史文化,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近年来,我局深入落实古树名木保护要求,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古树名木底数摸排,为保护古树名木提供依据,目前全县古树名木分布现状特点为散生和群状,现有散生古树44株、群状分布8处,共416株。二是制定古树保护实施方案、明确养护管理措施、为做好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提供制度保障。三是充分利用周一升国旗、现场宣传等载体开展古树名木保护宣传,向群众宣传古树名木历史以及保护古树名木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参与古树名木保护工作。今年以来,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9份、悬挂古树名木保护宣传横幅3处。四是与古树名木分布的6个乡镇、10个村、12个农户签订责任书6份,明确责任范围,督促乡镇、村履行保护义务,促进古树名木健康生长。五是按照一古树一档案的要求,完成各乡镇分布的散生古树名木和群状分布古树名木的建档挂牌工作,定做古树名木保护牌51个。

感谢您对我县古树名木资源保护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人:陈培其      职务:林业和草原局局长

联系电话:0996—5626327



和硕县林业和草原局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