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和硕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第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和硕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4日 点击数:

郜源代表:

你好!你在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做好校园安全方面的建议》(第5号)已收悉。经县教科局研究,现答复如下:

针对您提出的建议,教科局党委积极组织校安委成员单位召开校园周边联席会议。一是结合我县校园周边环境实际制定了《校园及周边安全综合治理联防联动工作方案》,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建立完善了校园周边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建立了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层层完善体制机制,推进工作持续开展;二是每月不定期联合公安、市监、文旅等部门对校园周边学生乘坐车辆小商店、食堂、冷饮店、蛋糕屋、小摊贩、文化娱乐市场开展清查从源头上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是实行警校合作,在学生上下学时段,封闭校园大门口两侧100米单向或双向主干道,同时由公安干警、教师护校队、家长护校队、校园专职保安在校园两侧巡逻、值守一旦出现险情,做到“三个到位”(民警巡控力量到位、校园安保力量到位、家长护校队到位),形成合力在交通流量大,接送学生车辆多,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的中小学、幼儿园的路口设立了“护学岗”负责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加强交通疏导,引导过马路,确保了师生的安全出行

感谢您对和硕县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今后我们将会继续努力,更好地为全县教育系统服务,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联系人:柴金峰

联系电话:0996-5622651  



和硕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202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