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标题 【政务会议】和硕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 文件编号
公开类型 产生日期 2021-01-15 10:55
发布机构 和硕零距离 有效性
关键字 索取号

【政务会议】和硕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

来源:和硕零距离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5日 点击数:

    (融媒体记者 麦尔当·黑尼)1月13日,和硕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和硕县委副书记、县长哈热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15105506.jpg

    会议研究审议了《和硕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规划纲要》、《2021年推进前期工作的中央预算内项目及政府债券项目》等。

    哈热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发改部门要认真吸收各乡镇、部门意见,与规划院详细对接修改,形成最终稿提交“两会”审议。要按照规划要求,统筹好经济与社会、产业与民生、发展与安全等关系,加强“十四五”《规划建议》《规划纲要》及各专项规划的统筹衔接,形成层次清晰、相互支撑的规划体系。真正使规划成为指导我县“十四五”工作的“路线表”“施工图”,同时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一张蓝图干到底,谱写新时代和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哈热强调,《“十四五”规划纲要》整体框架和内容已基本确定,各项经济指标任务已经明确,各乡镇、各部门要不等不靠、提前行动,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和《规划纲要》要求,统筹好经济与社会、产业与民生、发展与安全等关系。特别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是谋未来”的理念,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围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矿产深加工、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和跑办争取,加快前期工作进度,提高项目成熟度,集中力量推动一批项目落地见效。要用好用足中央加大预算内投资、扩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规模等政策,千方百计争取项目、想方设法引进项目、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力争更多促发展、惠民生、利长远的好项目落户和硕。

县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