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民国防教育

和硕县2022年征兵公告

发布时间:2022/02/10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广大适龄青年:

  根据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现将我县2022年征兵工作公告如下:

  一、报名时间

  (一)男兵:上下半年报名截止时间分别为2月10日18时、8月10日18时。

  (二)女兵:上半年为1月1日至2月10日18时,下半年为7月1日至8月10日18时。

  二、征集时间

  上半年征兵2月15日开始,3月31日结束;下半年征兵8月15日开始,9月30日结束。

  三、征集对象

  征集对象以大学生为重点,突出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征集,优先批准理工类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

  (一)男性应征青年: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以及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即2000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高校毕业生年龄放宽至24周岁(1998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出生);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1996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出生)。

  (二)女性应征青年:女兵征集高中应届毕业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年满18至22周岁(2000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出生);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专科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2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可放宽至23周岁(1999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出生);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1996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出生)。

  四、征集条件

  (一)政治条件: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志愿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按照《军队征集和招录人员政治考核规定》及其他有关规定执行。

  (二)身体条件

  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体重:男性,符合下列条件且空腹血糖<7.0mmmol/L的,合格。男性:17.5≤BMI<30,其中17.5≤身体条件兵BMI<27。BMI≥28须加血液化血红蛋白检查项目,糖化血红蛋白百分比<6.5%,合格。女性,17.5≤BMI<24。(BMI=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

  视力: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经激光准分子手术(不含人工晶体眼植入术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均达到4.8以上,眼底检查正常,除潜艇人员、潜水员、空降兵外合格。色弱、色盲不合格。

  瘢痕及文身:面颈部长径超过3cm或影响功能的瘢痕,其他部位影响功能的瘢痕,不合格。面颈部文身,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他裸露部位长径超过3cm的文身,其他部位长径超过10cm的文身,男性文眉、文眼线、文唇,女性文唇,不合格。

  应征青年可以登录全国征兵网首页查阅《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了解详细内容。

  五、报名方式

  适龄青年应当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大学新生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

  应征报名统一采取网上报名应征的方式,“全国征兵网”(网址:www.gfbzb.gov.cn)是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指定的唯一官方网上应征平台,具有办理兵役登记、接受应征报名、开具政策咨询、查询个人信息、受理监督举报等功能。适龄青年自行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如实填写相关信息报名应征。望有志青年相互转告,及时报名。

  廉洁征兵举报电话:
  0996-2361543
  0996-5623242
  廉洁征兵举报信箱:①和硕县清水河北路750号和硕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②和硕县清河北路750号和硕县人民武装部纪委,邮编841200。电子邮箱,  hsxzzb@139.com
  和硕县廉洁征兵监督员联系方式:
  苗耘浩 0996-5627084
  如有疑问请拨打咨询电话:0996-2361544。 
 
 

 


和硕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2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