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民国防教育

【本地动态】和硕县扎实组织基干民兵比武训练

发布时间:2022/06/09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麦尔当·黑尼 通讯员 沈雷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推进“十四五”时期民兵整组工作,加强基干民兵队伍建设,提高民兵队伍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彰显新时代民兵精神面貌。6月7日,和硕县人武部组织开展2022年度基干民兵军事训练。

微信图片_20220609104713.png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参训队员按照教官口令认真完成每一个训练动作,训练场上参训人员精神饱满,军容严整、精神抖擞,横成排、竖成列,队列动作整齐划一,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民兵队伍的精神面貌。

  “撤步引弹、转体挺胸、蹬地送髋、挥臂扣腕”,在训练场一侧,另一队参训民兵正在进行手榴弹投掷训练,训练场另一端50米开外手榴弹溅起一圈圈沙尘,在阳光的映衬下呈现出一道道五色的光环。

微信图片_20220609104717.png

  据了解,巴州军分区拟定于今年6月21—23日在库尔勒举行首届民兵大比武。为进一步激发广大民兵备赛参赛热情,在比武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和硕县人武部在全县基干民兵中挑选了18名选手,组织为期15天的基地化封闭式集训。此次训练,严格对照《民兵军事训练大纲》标准要求,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操训练包含了队列会操、野战班用帐篷架设、手榴弹投掷、摩托锯操作、无人机操作、北斗手持机操作等9个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609104720.png

  通过本次训练,针对性地补齐民兵日常训练中的短板弱项,促进每一项操作技能水平提升,有效强化了民兵作战能力、责任心和使命感,充分激发了民兵的战斗精神,进一步弘扬了民兵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

  民兵才代说:“此次训练,时间虽然不长,但是计划很紧凑、组织很严格、成效很明显,既丰富了民兵自身的国防常识,又提高了基本专业技能和战术素养,增添了‘兵味’。今后,我们将牢记民兵的职责,刻苦训练,扎实工作,发挥民兵先锋带头作用,坚决履行新时代民兵使命任务。”

  下一步,和硕县将狠抓民兵年度军事训练计划落实,打牢单兵战术基础、提升分队应急能力、强化整体作战效能,着力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民兵队伍,为履行新时代民兵职能使命打下坚实基础,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