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和硕县举行2023年2月重大项目开工暨新疆硕泰矿业年产200万平方米环保无机板材项目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23/02/10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王荣曌玺 龚其克加甫 李鹏举)春暖万物苏,扬帆正当时。2月9日,和硕县2023年2月重大项目开工暨新疆硕泰矿业年产200万平方米环保无机板材项目在和硕县新材料工业园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和硕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县领导,县直各部门、有关乡镇负责人、施工单位职工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据悉,新疆硕泰矿业年产200万平方米环保无机板材项目占地面积100亩,计划新建无机石板材生产线4条和精品石英砂生产线1条,建设厂房、仓库、办公楼等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加工中高档无机石板材200万平方米,生产精品石英砂30万吨,填补石英石板材加工的空白,推动全县石材加工行业生产技术升级和品质提升。新疆硕泰矿业有限公司法人蒋娜说:“我们这个项目总投资2.5亿元,一期计划完成投资1.57亿元,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亿元,税收达960万元,新增就业350人,为和硕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增量,今天的建设就是明天的发展。2023年和硕县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和县委全会工作部署,把项目建设放在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惠民生的突出位置,加快推进续建项目建设,力促新建项目如期开工,有效推动储备项目转化,努力形成开工项目铺天盖地、施工项目热火朝天、竣工项目接二连三、储备项目源源不断的生动局面,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贡献更大力量。同时,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擦亮重商亲商安商的服务“名片”,让企业放心舒心省心发展,让更多更好的项目落户和硕,奋力谱写“红色聚能、绿色发展、文旅富民、资源强县、和美宜居”的和硕新篇章。和硕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亦健介绍,2023年,我县谋划第一季度“开门红开复工项目共36个,总投资29.24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9.6亿元。二月份计划新建开工7个,总投资5.3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26亿元,续建项目11个,总投资12.3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81亿元。“开门红项目是2023年我县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我们将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好项目调度,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确保今年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突破,实现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