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本地动态】和硕县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马兰故事我来讲”青少年宣讲大赛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视频拍摄/制作 刘一增

(融媒体记者 道尔利 通讯员 杨鹿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全县广大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好、使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立足本地,弘扬红色革命精神,317日,和硕县团委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和硕县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马兰故事我来讲主题宣讲大赛。

马兰故事我来讲主题宣讲大赛,共有13名少先队员重点围绕讲马兰故事、学马兰精神进行宣讲,各位少先队员用朴实真挚的话语讲述了邓稼先、林俊德等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诠释了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马兰精神,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精神讲述了出来,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

和硕县第一小学六年级五班学生王科涵说:我很荣幸能代表和硕县第一小学来参加此次活动,并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我们要励志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的新时代好少年,要把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世代相传。

12名青年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进行宣讲。参赛选手紧扣主题,不仅描摹出我们共同开拓的疆域、共同书写的历史、共同创造的文化和共同培育的精神四大时代画卷,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讲述了他们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

很高兴参加今天的比赛,大家对马兰精神演讲的激情与热爱深深地鼓舞了我,在今后的生活当中,我也会传承这种无私奉献的马兰精神,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奋斗先锋。和硕县高级中学教师张银梦说。

和硕县团委挂职副书记、教育团工委书记史燕如说:这次比赛是一个很好的契机,让我们新一代青少年感受到马兰精神代代相传,时代的接力棒来到了新一代的手中,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受到前辈事迹的影响,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接下来,和硕县团委将持续开展各类宣讲活动,多角度、多载体、多渠道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各族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学习新时代新疆故事、和硕故事,激励和动员全县各族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