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本地动态】和硕县大美南疆第一站文旅商综合体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3/03/19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布音克西克)又是一年好春光,项目建设正当时,3月18日,和硕大美南疆第一站文旅商综合体项目正式开工,县委书记等四套班子县领导及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仪式。

据了解,和硕大美南疆第一站文旅商综合体建设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分三期(2023年—2025年)开发,一期计划完成投资1.5亿元,将以品牌IP形象为核心,结合和硕地域文化特色,采用当下流行的产品项目形式,新建酒店、自驾营地、仓储物流基地等集购物、住宿、餐饮娱乐、生活服务、物流为一体的综合体并开发一系列文化旅游项目及产品,塑造“大美南疆第一站”品牌形象,通过旅游消费升级、转变发展模式、地产商业开发,建成南疆首个具有西域特色的文化旅游商业综合街区,促进区域旅游和经济发展。项目占地面积约316.2亩,总建筑面积10.6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成为和硕旅游的新地标、新亮点,打响“大美南疆第一站”在全疆、全国的知名度,对宣传和硕文旅资源,扩大和硕旅游知名度,推动旅游发展及带动当地住宿、餐饮、物流、养文创、休闲娱乐等第三产业兴起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建设方国源集团和硕片区负责人杨刚说:“项目依托和硕特殊而又便利的交通优势,按照‘一心、两馆、三轴、七区’的格局进行功能布局,围绕吸引‘本地客群’,对接‘外地客源’,深度融合娱乐、餐饮、购物、社交、文化等文旅元素,将美食、建筑、演出、文创、科技融入整个商业文化氛围,营造穿越体验式驿站新消费场景。

今年以来,和硕县委、县人民政府秉持实事求是谋发展、立足长远干大事的理念,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和重要抓手,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优化提升发展环境,狠抓重点领域项目实施,一批产业带动强、发展前景好的项目相继落地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