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和硕县巴州嘉宜矿业石灰石场外运输项目加紧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加亚巴图 王荣曌玺)铆足干劲向前冲,项目建设“赶春光”。连日来,巴州嘉宜矿业石灰石场外运输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施工中。


走进项目建设现场,吊车、运输车等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机械轰鸣声不断,组装人员、钢筋工、电焊工等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作业,确保工程项目如期建成。


据了解,巴州嘉宜矿业有限公司石灰石场外运输项目于2022年6月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5200万元,主要采取架空方式从矿区到马兰火车站建设一条长距离皮带机和三个料仓及相应配套设施,带式输送机运输线全长约4.78公里,每小时可运送石料1200吨,年输送量可达360万吨,项目建成后可将公司生产的渣料石灰石全部由皮带机输送廊道运输至火车站附近的料仓装车,替代了货车倒运,具有长距离、大运量、高带速等特点,可有效减少扬尘对环境的污染,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大幅提高矿石运输效率。


巴州嘉宜矿业石灰石场外运输项目负责人任生鑫说:“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4.7公里土建施工,3.2公里皮带机安装,筒仓钢结构立柱安装,架空段头部及动物迁徙通道钢柱安装。现在正在进行土建转载站配电室及T2转运站立柱支模,皮带机支腿满焊,钢结构筒仓拼装,架空段钢桁架拼装。预计到4月底可以投入使用。下一步,我们将会继续严控安全、严抓质量,确保项目一次性投产成功。”

据了解,和硕县石灰石储量巨大、品质优越,资源储量大于30亿吨,形成了以乌什塔拉北为中心的大型石灰石矿带。今年和硕县将进一步延伸发展纳米级碳酸钙系列产品,引进管材、涂料等制造业,拓宽应用领域,推动矿产资源就地转化增值,推动绿色矿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