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本地动态】第十三届和硕县委召开第106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5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6/09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2023年6月7日,第十三届和硕县委召开第106次常委(扩大)会议。融媒体记者 布音克西克 摄

    (融媒体记者 布音克西克2023年6月7日,第十三届和硕县委召开第106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5次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及传达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并围绕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展交流研讨。县委书记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为我们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往实里走。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抓住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关键期,释放优势潜力,因地制宜、扬长补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闯出新路子、迈上新台阶。要围绕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锚定和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靶向施治、精准发力,增强发展意识、提升发展能力、提高发展水平、释放发展效能,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站位,通力协作,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纾困解难,为市场主体“加油”助力。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持续抓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自治区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以严实作风纪律保障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经济开发区党政主要领导及其他县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