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奋力推动和硕高质量发展】和硕县年产5万吨食品添加剂高纯保健钙系列产品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23/06/23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布音克西克 麦尔当·黑尼)为深入挖掘矿产资源潜力,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6月22日,新疆中石天禧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建年产5万吨食品添加剂高纯保健钙系列产品项目正式开工。和硕县四套班子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项目单位职工代表参加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计划建设综合办公楼、生产辅助楼、食品钙重钙生产车间、食品碳酸钙颗粒及压片生产车间等1.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5万吨食品添加剂碳酸钙、3000吨食品添加剂碳酸钙颗粒、10亿片碳酸钙压片,年产值约4亿元。

久生集团董事长、新疆中石天禧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宝建说:“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进一步助力和硕县优势矿产资源转化,助推碳酸钙产业集群化、市场化、规模化发展,公司将引进国内一流的食品添加剂高纯保健钙系列产品生产线,组建一支专业、高效的管理团队,加强与县委、县政府的合作,积极打造全国保健钙系列产品及医用钙产品产业基地,力争产品销售网络覆盖全国,我们有信心将该项目打造成为‘招商引资、合作多赢的时代新地标,为和硕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开工仪式上指出,新疆中石天禧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建年产5万吨食品添加剂高纯保健钙系列产品项目,弥补了和硕县碳酸钙产业链、供应链空白,为构建集矿山开采、精深加工、产品销售等产业链协同发展体系,打造中国保健钙产业基地提供了基础支撑。各相关部门要始终秉持“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工作理念,树牢服务意识,强化要素保障,多到项目一线“嘘寒问暖”,多为项目建设“铺路架桥”,及时跟进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提升项目服务保障水平。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