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奋力推动和硕高质量发展】和硕县辣椒产业聚集区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23/06/14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麦尔当·黑尼 刘一增)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紧盯“八大产业集群”建设,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加快打造具有和硕特色的辣椒产业体系,6月13日,和硕县辣椒产业聚集区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和硕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各部门、施工单位职工代表参加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和硕县辣椒协会会长、项目负责人张明平说:“我们在和硕多式联运产业物流园规划建设辣椒产业聚集区,此次共有5家企业入驻,计划总投资3.2亿元,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2亿元。项目开工后,我们将秉承精益求精,勇于开拓的理念,持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施工关,确保如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尽早发挥效益。”

据悉,此次新开工建设的5个项目中既有本地企业增资扩产,也有新引进的优质项目,这些项目的开工,对延伸和硕辣椒产业链条、优化产业布局、实现产业规模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和硕辣椒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开工仪式上要求,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要持续发挥沟通好、协调好的服务职能,一如既往地为项目建设和公司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创造更为有利的发展环境,持续培育产业新动能,创造发展新优势,支持辣椒加工企业做大做强,为和硕辣椒就地加工增值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要以此次项目开工仪式为契机,紧盯产业链上下游关键环节,持续加大辣椒产业配套项目和重点企业招引力度,推动产业集聚规模不断壮大,切实把农业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奋力谱写“红色聚能、绿色发展、文旅富民、资源强县、和美宜居”的和硕新篇章。

近年来,和硕县立足优势积极推进辣椒产业发展,此次辣椒产业集聚区的开工建设必将对优化辣椒产销结构、助力群众稳定增收、推进辣椒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产生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