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硕:爱心车队为高考助力 为梦想护航

发布时间:2023/06/06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视频拍摄、制作/艾尔根巴义尔


(融媒体记者 麦尔当·黑尼 通讯员 周军峰)2023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无数莘莘学子将怀揣满满的期望,奔赴考场,为给广大高考考生提供安全、便捷、舒心的公共交通出行,和硕县交通运输局同县公安交警大队组织“爱心车队”开展爱心送考服务,6月7日-6月8日高考期间,考生持“高考准考证”均可免费乘坐爱心助考公交车和出租车,为考生保驾护航。

6月5日,在巴州万方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和硕县分公司,30辆高考爱心出租车和4辆爱心公交车整齐划一、集结整装待发,相关部门为爱心车辆发放了醒目的爱心车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交通志愿服务队为“爱心车队”车主们统一发放了红色志愿马甲,戴上了志愿小红帽,进一步提升了“爱心车队”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了解,6月7日至8日高考期间,“爱心送考车”将在考点附近随时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若考生有紧急情况需要帮助,考点志愿服务车也将全天候待命,为考生提供送考服务,确保考生安全准时应考。

巴州万方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和硕县分公司出租车驾驶员张文说:“作为一名出租车驾驶员,我很高兴能够参与到和硕县‘助力高考爱心护航’活动中来,在这高考两天中,我们将用安全、快捷、舒适的服务,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以饱满热情、优质服务,让莘莘学子有一个轻松快乐的心情参加高考。愿我们爱心送考的行动能影响社会上更多的人参与奉献,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更加美好,祝所有的高三学子取得好成绩。”

此外,高考期间公安交警部门将调整警力部署,重点加强校园周边道路路面管控,指挥疏导,严查超速、抢道、乱停乱放、乱鸣喇叭、货车违反禁令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

“高考在即,爱心车队的成立,很好地体现了社会各界对高三学子的关心关爱,在高考期间,我们和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做好交通疏导工作,为高考保驾护航。”和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达伦塔说。

和硕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军说:“作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我局在本次高考积极组织、协调出租、公交车辆运送考生,为本次考试保驾护航,在此我也希望广大考生考出好成绩。”

    活动相关负责人呼吁大家,参加爱心送考的广大车友,在奉献自己爱心的同时,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前了解送考路线道路交通情况,服从交警指挥,文明行车、有序停车,展现交通运输行业文明服务的良好形象,擦亮文明城市流动“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