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和硕年产60万吨光伏石英砂生产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23/06/03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视频拍摄/麦尔当·黑尼 制作/代辰冉

    (融媒体记者 麦尔当·黑尼 通讯员 孙建新)6月2日,新疆银硕石英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光伏石英砂生产建设项目在和硕县新材料工业园区正式开工。

    和硕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各部门、有关乡镇负责人、施工单位职工代表参加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据悉,新疆银硕石英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石英砂生产建设项目总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96.45亩,计划购置石英砂生产线,新建办公楼、分级和破碎车间等2.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填补和硕石英石制砂领域的空白,推动全县矿产资源加工行业生产技术升级和品质提升。项目预计2024年6月建成投产。


新疆银硕石英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金杰说:“6月2日我们新疆银硕石英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光伏石英砂项目在和硕县新材料园区开工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上缴利税5000余万元,增加就业岗位200余人,我们将充分发挥公司独特资源优势,发展优势,为和硕县经济高质量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开工仪式上强调,引进新疆银硕石英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光伏石英砂生产建设项目,是和硕县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全力推进“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和自治州党委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推进“资源强县”,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的重要一环。各相关部门要全方位做好服务,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建设单位要按照保进度、保质量、保工期的要求,紧盯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安全作业,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产。

今年以来,和硕县坚持把项目建设放在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惠民生的突出位置,加快推进续建项目建设,力促新建项目如期开工,有效推动储备项目转化,努力推动形成开工项目铺天盖地、施工项目热火朝天、竣工项目接二连三、储备项目源源不断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