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本地动态】和硕县政协开展政协基层工作站(室)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9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加亚巴图 通讯员 赛尔吉米迪格)为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联络站体制建设提质增效,6月7日,和硕县政协组织政协班子成员、政协退休干部、各政协委员联络站成员对政协工作联络站(室)进行观摩。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和硕县特吾里克镇明珠社区政协工作联络站、福民生委员工作室、艾尔代尼才次克工作室、曲惠镇政协工作联络站、冠颐酒庄“同心汇”政协工作联络站、乌什塔拉乡政协工作联络站、老马社情民意收集点、和硕县第二小学、曹金石政协委员工作室等处,实地参观联络站功能区域,了解工作站(室)创建机制、宣传宣讲、建设运行等方面工作。认真查看后,观摩组一行对政协工作联络站(室)建设运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观摩组强调,推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州委、县委相关工作会议精神的创新举措。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原则,持续探索推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工作创新发展。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政协工作联络站建设的重大意义,县政协专委会工作科负责人要进一步与工作联络站加强联系互动,为联络站知情明政、参政议政创造良好条件。要进一步强化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常态化对基层政协委员开展理论和业务培训工作,持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提升联络站工作质量和水平。政协工作联络站(室)要切实发挥职能,进一步推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发展,贴近基层群众,打通联络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观摩后,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现场观摩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政协工作联络站(室)建设。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完善联络站工作制度,把政协工作联络站(室)打造好、利用好,并发挥好作用,力争使其成为学习交流的园地、社情民意的窗口、协商议政的平台、凝聚共识的载体,更好地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实际效能,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