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奋力推动和硕高质量发展】减污降碳守护“蓝天白云”!和硕巴州嘉宜矿业石灰石场外运输项目投入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3/07/19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视频拍摄/加亚巴图 道尔利 制作/代辰冉

(融媒体记者 加亚巴图 道尔利)近日,经过前期紧张建设施工,和硕巴州嘉宜矿业石灰石场外运输项目投入试运行。项目通过带式输送机管廊运输,有效减少汽运矿石造成的扬尘污染,解决环境的污染问题,实现绿色运输。

据了解,和硕巴州嘉宜矿业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石灰石开采、加工,道路货物运输,产品有石灰石大料、小料及辅料。大料、小料主要为化工产品原材料,辅料主要供给各水泥生产企业,是一家专业从事矿产品开采及加工的企业。2022年6月公司以建设生态环保企业,减轻运输成本和安全生产为出发点,启动实施了石灰石场外运输项目,项目总投资5200万元,主要采取架空方式从矿区到马兰火车站建设一条长距离皮带机和三个料仓及相应配套设施,带式输送机运输线全长约4.78公里,每小时可运送石料1200吨,年输送量可达360万吨,项目建成后可将公司生产的渣料石灰石全部由皮带机输送廊道运输至火车站附近的料仓装车,替代了货车倒运,具有长距离、大运量、高带速等特点,可有效减少扬尘对环境的污染,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大幅提高矿石运输效率。

巴州嘉宜矿业石灰石场外运输项目负责人任生鑫说:“目前,我们巴州嘉宜矿业石灰石场外运输项目已经进入调试阶段,总长4.8公里调试已经完成,对装车、装车线散装头调试完成。后期,我们将会按照设计产能使装备达到设计值,使所有的装车线都在廊道头部进行装运,保证不在矿区拉运作业。把环保效益、安全效益都做到最大化,为推动和硕县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近年来,和硕县持续推进矿业绿色转型发展,采取切实措施减少矿山资源开发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努力实现矿山资源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良性循环。巴州嘉宜矿业有限公司石灰石场外运输项目的投运,不仅克服了企业公路运输成本高、污染大等问题,对和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打赢蓝天保卫战具有重要支撑和示范作用。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