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奋力推动和硕高质量发展】和硕县辣椒产业聚集区建设项目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23/11/08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冬季临近,眼下,和硕县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抢工期、赶进度,铆足干劲,力争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10月25日,走进和硕县辣椒产业聚集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只见吊车、运输车等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机械轰鸣声不断,组装人员、钢筋工、电焊工等施工人员有条不紊地作业,确保建设项目如期建成。目前,辣椒产业聚集区建设项目办公楼框架已完工,生产车间基础、冷库以及各项配套设施正在进一步完善中。

据了解,和硕县辣椒产业聚集区位于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多式产业物流园,项目总投资为6000万元,建设项目中既有本地企业增资扩产,也有新引进的优质项目,项目建成后对延伸和硕县辣椒产业链条、优化产业布局、实现产业规模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和硕县辣椒协会会长、项目负责人张明平说:“我们的项目目前有30余人两班倒加紧施工,目前生产车间已完成90%以上,冷库完成85%以上,预计在2023年11月底完成项目投产运营,完成后又可以带动周边70余名富余劳动力到我公司就业。”

近年来,和硕县立足优势,积极推进辣椒产业发展,此次辣椒产业集聚区建设项目的建设必将对优化辣椒产销结构、助力群众稳定增收、推进辣椒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融媒体记者 道尔利 陈皓然)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