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奋力推动和硕高质量发展】和硕:抢抓项目建设进度 拓宽百姓幸福之路

发布时间:2023/11/12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关键,也是促进城乡发展、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手段。近日,和硕县城至环博斯腾湖公路连接改建工程正在全力加快建设进度,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11月8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沿着施工道路,一台台挖掘机、压路机和大型卡车正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现场作业。施工机械发出隆隆的轰鸣声,挖掘机挥舞着巨大的铲斗,大卡车来来往往,各种机械设备协同作业,有条不紊。项目管理人员在各路段全程指导,查看工作情况,调配机械分工,落实细节工作,督促项目保质、保量加速开展。

和硕县城至环博斯腾湖公路连接道路建设项目总工李伟说:“为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我们现在出动了平地机、装载机、压缩机、挖掘机等六十辆机械车辆,抢抓时间赶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成。”

据了解,和硕县城至环博斯腾湖公路连接道路建设项目(清水河南路段)总投资7500万。该项目为和硕县全域旅游公路第四期标段,将原先的双向两车道改为双向四车道,总长12.1公里。项目于2023年9月13日正式开工建设,主要涵盖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涵洞工程、平面交叉工程及交通安全设施工程。此次道路拓宽建设对方便沿线群众出行、促进乡村振兴和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了确保项目的顺利进行,和硕县人民政府积极加大工作支持配合力度,明确了时间节点,并协助企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和硕县城至环博斯腾湖公路连接改建工程,采取分段建设的方式,建成一段、验收一段、使用一段,以尽早实现全线贯通,用实实在在的建设成果回应百姓的期待。

和硕县城至环博斯腾湖公路连接道路建设项目经理汪洋说:“和硕县全域旅游第四期标段,现在的施工进度已经完成今年一期项目的70%,预计12月13日可以完工。全线现在已经完成路基六公里,正在施工的还有六公里。现在进入立冬时节,我们加紧调配机械,准备各种立冬物资,解决冬季施工期间的各种困难,尽量在12月15号之前完成第一次路基的全线贯通,保证全县人民过节期间的正常出行。”

近年来,和硕县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持续加大城乡道路建设投入,大力推进道路项目改造提升,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弱项,进一步完善交通路网体系,更好地满足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和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期盼,让道路由“线”成“网”、由“窄”变“宽”、由“通”向“美”协调发展,一条条崭新铺就的道路展现着和硕县日新月异的新变化。(融媒体记者 杨家佳)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