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江山如画】和硕德兰高地:青松傲雪 雪峰映天 大自然的壮丽画作

发布时间:2024/01/27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数九寒天,和硕县乃仁克尔乡的高山草原空灵、静谧、幽远,形成了极致的寂静之美,浪漫云雾在山间穿行,云有卓越的风姿,山有巍峨的镇定,绿色的雪松傲立在山坳之中,与巍峨的雪山相映成趣,美成了童话世界,给人无限的惊喜。

这里的雪松高大挺拔,树冠广阔,四季常青。它们犹如大自然的守护者,见证了岁月的更替。登上高地,俯瞰四周,可以看到连绵起伏的山脉、广袤的草原以及蜿蜒流淌的河流,为整个地区带来了壮丽的自然景观,处处都构成了一幅幅令人心醉神迷的“水墨画卷”。

和硕县摄影爱好者李霜说:“我是看到抖音有人拍这个地方,然后就跟着我的小伙伴们来了,这个地方太美了,山坡旁边有非常多雪松,景色非常治愈。

近年来,和硕县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牵引,以“结构调整、减污降碳、项目建设、精准监管、严格执法、督察整改六大任务为抓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强对森林的管理和保护,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努力恢复和扩大森林覆盖面。

得益于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保护,德兰高地也成为了各类野生动物的乐园。在这里,可以亲眼目睹到雪豹、藏羚羊、马鹿、秃鹫、鹅喉羚等珍稀野生动物,这些野生动物在这片土地上自由栖息、繁衍后代,为德兰高地增添了无限的生机与活力。德兰高地雪松的美景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珍贵财富,我们应该珍惜这片土地,继续加强生态保护工作,让这片美丽的自然景观永远焕发生机与活力。(融媒体记者 麦尔当·黑尼 陈皓然 李春艳)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