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新时代 新故事】自治州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气排球)在和硕县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切实提高全州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素质水平,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中的积极作用。323日至24日,2024年自治州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气排球)在和硕县文体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全州的95名气排球爱好者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巴州体育场地管理中心、和硕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培训为期两天,特邀新疆排球协会理事李东斌担任培训教师,培训课程有气排球基本技术、动作要领、攻防战术、实战练习及分组比赛。培训结束考核合格人员将获得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

气排球是一项新兴的全民健身项目,因其简便易学,运动量适中,深受群众喜爱,现已列入全国运动会比赛项目。培训课上,教师耐心地向各位学员介绍了气排球比赛规则及发球、传球、扣球等基本技术要领,并现场进行演示。

和硕县乃仁克尔乡气排球爱好者才吾丽说:通过这次培训我真正地了解了气排球这项运动,老师讲解得很全面,从技巧到规则都讲到了,这项运动也很有趣,我希望通过两天的努力争取拿到证书。

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工作是群众体育事业发展的桥梁和纽带,此次培训旨在倡导科学健身,感受体育的魅力,享受健身的乐趣,形成以参与体育健身、拥有强健体魄为荣的社会环境氛围,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全民健身运动。

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了气排球爱好者的综合素质,让他们对这项运动有了更好提升,欢迎更多的气排球爱好者加入到这项运动中来。自治州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气排球)班主任热甫海提·吐玉洪说道。(融媒体记者 加亚巴图)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