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新时代 新故事】和硕县举办“春风吹 纸鸢飞”中小学生风筝比赛

发布时间:2024/03/23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劲力东风放纸鸢,白云扶拥上蓝天。为让少年儿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放飞心情和希望,体验实践活动的乐趣。3月21日,和硕县教育和技术科学局在葡萄公园举办“春风吹纸鸢飞”中小学生风筝比赛。

彩绘风筝,识趣春天。参加此次比赛的各类风筝,均由学生们自己动手制作而成。随着比赛开始,学生们找准有利时机,放线、牵引、奔跑一气呵成,放飞空中的风筝形态各异,有的如蝴蝶翩翩起舞,有的似雄鹰展翅翱翔,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孩子们放飞的是自由快乐,更是那扶摇而上,冲上云端的凌云壮志。

和硕县第四小学六年级学生帕如克说:“放风筝看似很简单,其实它需要掌握很多技巧,今天我带着自己制作的风筝来参加比赛,收获了很多乐趣,希望以后多举办这种活动,培养我们的兴趣爱好。”

本次风筝大赛,趣味盎然、寓教于乐。蓝天下,春风里,承载着梦想的风筝徐徐飞起,同学们彼此合作,时而迎风奔跑,时而立定拉线,小小的风筝宛若插上想象的翅膀,遨游在碧蓝如洗的天空。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推广了风筝这项传统运动,同时也激发了学生们的动手实践能力,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才华的舞台。

“风筝比赛是2024年和硕县教科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月’活动的一项活动,一方面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另一方面丰富校园生活,今后我们教科系统将创新模式,每月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户外活动,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和硕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干部杨佳鑫说道。(融媒体记者 陈皓然 李春艳 吴倩)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