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和硕县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学”活动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月20日,和硕县组织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学”活动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进会。县委、兵团第二师24团分管领导,23个创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互观互学”活动中,各创建单位先后参观了和硕县特吾里克镇清水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民政局等6个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位。通过观摩,各创建单位一致认为,此次参观的精品示范点位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围绕“五项重点任务”,各具特色、各有亮点,充分展示了我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最新成果,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和引领性。

2024年第一季度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进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就2024年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创建单位要落实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锚定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目标,汇聚起示范创建的强大合力。要紧密结合和硕实际,准确把握方向,聚焦差距抓创建,聚焦短板抓创建,不断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要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全力打造精品示范点位,准确领会把握测评指标体系,坚定推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加强青少年的现代文明教育和科普教育,加快建设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奋力谱写新时代美好和硕新篇章。(融媒体记者 麦尔当·黑尼)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