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硕县特吾里克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代表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3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321日,和硕县特吾里克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以助力高质量就业·人大代表在行为主题的人大代表主题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参会人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随后,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和特吾里克镇领导共同为特吾里克镇龙驹社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站揭牌,参会人员观摩实践站和人大代表+检察官工作室,详细了解十大特色实践服务品牌情况及人大代表+检察官工作室开展情况,并观摩团结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和技工学校。

和硕县人大代表熊峰说:通过观摩特吾里克镇龙驹社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站,切实看到了法律调解、宣传宣讲、就业增收、少儿养成、就业技能培训等全过程人民民主服务深入我们社区居民的生活。增进了我们代表对基层民主建设和社会治理的认识,进一步去思考如何更有效地将人大代表工作与社区发展紧密结合,共同推动社会进步和谐。

活动第二阶段,参会人员围绕就业再就业进行深入座谈交流,人大代表现场提出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解答。

接下来,我们人大代表联络站将持续作为沟通的桥梁,深入了解民意、倾听民声、排解民忧,贯彻人民民主,努力缩短人大代表与民众间的距离,增强服务群众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和硕县特吾里克镇龙驹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尼木加甫说道。

和硕县各乡镇人大主席、特吾里克镇人大代表、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劳务派遣公司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参加活动。(融媒体记者 杨家佳 郑亚琨 通讯员 张海军)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