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安全生产】​和硕:强化农机检查 护航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4/03/24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为切实做好春耕期间农机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近日,和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机车辆安全检查专项执法行动。

联合执法人员来到田间地头,对各类农机车辆的安全性能、是否非法改装拼装、人员车辆资质、安全隐患、非法载人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

和硕县农业农村局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干部徐海忠说:“春耕期间,我们长期和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执法,对各种农机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督促他们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把责任扛在肩上,为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检查期间,执法人员提醒农机车辆驾驶人员要定期检验车辆性能,杜绝带“病”作业,要紧绷交通安全弦,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安全出行。并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张贴安全警示横幅等方式对事故预防、安全驾驶等事项进行宣传教育。

“近期我们将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杜绝农用机械带‘病’上路,坚决杜绝无证驾驶等引发交通事故,确保春耕农忙时期交通安全。”和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海米提·艾来提说道。

下一步,和硕县将持续开展农机车辆安全检查,重点查处偏远农村地区农机车辆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高压严管态势保证春耕时节交通安全,努力营造畅通、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融媒体记者 陈皓然 通讯员 王建全)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