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网络中国节·清明】和硕县开展“网上祭英烈,云端寄哀思”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5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清明时节雨纷纷,中华儿女祭英魂。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加强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连日来,和硕县中小学开展网上祭英烈,云端寄哀思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学校集中组织活动的形式,登录中华英烈网进行网上寄语活动,学生们可以自由点击自己想要了解的相关内容,并向烈士们献上鲜花、鞠躬,在留言栏上留言,表达自己的缅怀之情。学生们的寄语文字质朴、感情真挚、令人鼓舞,充分展示了当代学生对革命先烈满腔热爱,立志学习先烈的高尚情操。

和硕县第二中学八年级(7)班学生丁紫涵说:通过这些活动让我明白,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要永远铭记为国家而牺牲的英烈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用知识充实自己,并且要积极锻炼,强健体魄,真正地将红色基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网上祭英烈,云端寄哀思活动中,和硕县第二中学还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传承爱国情国旗下成长+N”主题教育和黑板报评比活动,同时依托班会、手语舞,班级朗诵等多种形式,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

通过开展此次清明网上祭英烈系列活动,目的是让学生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马兰精神,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们用实际行动追古思今,向英雄致敬。和硕县第二中学党总支委员副校长孙雪燕说道。

和硕县通过开展网上祭英烈,云端寄哀思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们寄托哀思、追忆历史、缅怀先烈,激励广大学生珍惜当前、奋发图强,珍惜现在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从小立志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融媒体记者 陈皓然 李春艳 通讯员 苗银萍)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