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标题 致学生和家长一封信 文件编号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产生日期 2022-08-15 11:09
发布机构 吕婷霞 载体类型 电子
关键字 索取号 73448398X/2022-00160

致学生和家长一封信

来源:吕婷霞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5日 点击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了您和孩子的健康和平安,呼吁大家牢牢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范潜在风险弦,始终如一配合学校、社区的防疫要求,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秋季开学安全平稳有序。在此,和硕县教科局向广大学生及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1.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都要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分餐制、用公筷、讲卫生的好习惯,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2.坚持佩戴口罩。在人员密集场合要坚持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主动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测量,咳嗽、打喷嚏时务必使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用后的口罩、纸巾不要随意丢弃。

3.切实加强学生假期出行和防疫管理。学生出行实行双报备制度,保证行踪可追溯,管理不断线,并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及防疫部门的通知,自觉接受健康检测和健康管理,配合防控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4.发热及时就医。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不要随便用吃药打针,一定要到县级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等。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不参加聚会聚餐、走亲访友和各种人员聚集性活动,如需外出请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6.按时参加核酸检测。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的核酸检测工作,排队时注意保持人员之间一米以上距离,不聚集、不交谈。采集完毕立即戴好口罩,离开采集点,不要逗留。

7.加强日常监测。确保学生开学前14天健康状况正常,学生本人和共同居住人未出县、未接触过确诊、疑似、外省或境外返回人员。目前身体健康,无发烧、咳嗽等症状。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家长,请提前报备,并严格按照属地要求执行健康管理政策。

8.家长切实履行学生居家安全监护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和学校密切配合,做好学生居家管理,切实对子女行为进行监督,强化安全意识。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全体学生及家长朋友们,疫情防控无小事,请大家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个人和家庭防疫工作。感谢家长朋友们一直以来对教育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让我们团结一心,科学防范,一起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