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节日我在岗】和硕交警除夕夜坚守岗位保道路平安畅通

发布时间:2023/01/24 来源:和硕公安 [打印]

春节是岁序更替、辞旧迎新的传统节日,也是各家各户相聚一堂、共度佳节的美好时刻,然而,当您与家人欢聚一堂时还有一抹荧光绿,依旧在车流中伫立坚守在深夜中执勤保障,以永恒不变的执着坚守,守护万家灯火,共筑平安中国年。

1212153分许,正值除夕夜,乌什塔拉中队民辅警在辖区G3012线开展巡逻勤务时,在乌鲁木齐方向162公里加800米处一辆救护车左后轮胎爆胎,车上还有一名病人赶着要去医院,情况紧急,民辅警立即在现场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拿起千斤顶贴在冰冷的地面上快速帮其更换备胎。1分钟、2分钟、3分钟……15分钟后,轮胎换好,车辆出发,医护人员和病人家属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赞不绝口,连声道谢,并对交警工作的辛苦给予了诚挚的感谢和高度的赞扬。

乌什塔拉中队辅警巴都尔根说:群众的平安永远是第一位的,现在正值春节期间,我们会继续加大巡逻力度,为过往群众保驾护航,护一方平安是我们的职责。

为了能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安稳祥和的年,和硕交警结合道路交通实际,积极应对群众走亲访友、购物及外出游玩的交通出行高峰,加强道路交通指挥疏导,引导车辆和行人相互礼让、安全通行,保证了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为人民群众的出行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团圆是亲人的期待,平安是交警的祝福。当千家万户都沉浸在热烈、浓厚的节日氛围之中时,和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辅警为守护广大群众平安出行路,带着自身的职责,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平安春运、交警同行的目标和理想,用无怨无悔的执着,履行着忠诚担当,服务人民的誓言。

春节,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能用辛勤的付出维护万家的团圆和安宁,就是所有执勤民警辅警最大的欣慰。


来源:和硕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