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标题 【常务会议】和硕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暨乡村振兴专题会议和第59次常务会议 文件编号
公开类型 产生日期 2021-08-04 10:58
发布机构 和硕零距离 载体类型
关键字 索取号

【常务会议】和硕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暨乡村振兴专题会议和第59次常务会议

来源:和硕零距离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04日 点击数:

  (融媒体记者 布音克西克)8月2日,和硕县委副书记、县长哈热主持召开和硕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暨乡村振兴专题会议和第59次常务会议。听取相关资金实施和支付进度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防贫风险救助、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高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标准等11项议题。

微信图片_20210804104849.jpg

  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落实周调度、月研判机制,及时掌握项目进度,协调解决存在的难点、堵点,加快资金支付进度,做到统筹兼顾、协调联动、强力推进,确保项目高效有序推进。要紧盯项目进度,进一步细化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早建成早投产。要实施全过程跟踪审计,确保项目建设优质高效、资金使用安全有效。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县建设工程项目招标投标工作,严格招投标工作纪律,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介入或者非法干预招投标活动,不得将必须招标的项目批准或决定不招标,不得将必须招标的项目化整为零,或假借时间紧迫等理由规避招标。对非法干预招投标活动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要依法严肃查处规避招标、虚假招标、围标串标、违规违法评标定标、转包和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强调,临时救助是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的兜底性制度安排。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制度效能为主线,强化“救急难”意识,推进“救急难”工作,筑牢社会救助体系的最后一道防线。要加强协同配合,强化制度衔接,推进资源统筹,提升救助效益,编密织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安全网。

  县领导朱震、田六六、陈勇、李鹏、阿力腾才次克、阿不拉江•尼亚孜、贺银花、和硕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韩志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