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节日我在岗】和硕:医护人员坚守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发布时间:2023/01/23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王荣曌玺)春节期间,和硕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休息时间,值好班站好岗,坚守在工作一线,默默地为患者提供周到而贴心的医疗服务,全力以赴守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

近日,记者来到和硕县人民医院急危重症科,科室主任李万里正和医护人员在读片灯前查看着患者的X光片,这是他在急诊科度过的第7个春节,无论过节与否,忙碌在急诊一线已经成为其生活的一部分。

“每到逢年过节,急诊成为医院医疗救治的第一战场,急诊科的医务人员从未停止忙碌的步伐。”李万里告诉记者,为应对假期增长的就诊患者,急诊科将现有医护人员增至11人,10辆救护车24小时待命,确保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救治。

李万里说:“自实施‘乙类乙管’以来,急诊科就诊人数明显增多,日接诊量最高可达70-80次,春节期间,全体医护人员认真落实‘首诊负责制’,坚持24小时全员在岗,救护车全天候待命,确保全县各类急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同时,我们也做好了各类应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预案,确保全县各族人民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

急诊科的工作没有节假日,也不分白天黑夜,所有的医生护士都要时刻准备面对突发情况,而与急诊科一样坚守在岗位一线的还有其他科室的医务工作者。

在内科,记者看到,医护人员们正在耐心地向病人询问病情、输液、抽血、打针、换药......各种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各个病房之间。

“先入院后交费,让我心里觉得很温暖,并且病房的卫生环境都很干净舒服,今天是我住院的第五天,通过医护人员对我悉心的照顾,身体逐渐在恢复,现在就想快点出院,回家和家人吃个团圆饭。”患者马燕告诉记者。

和硕县人民医院内科副主任杨栋森说:“现在平均每日接收住院患者在40-50人次之间,春节期间,我们医生护士全员在岗,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愿所有的患者早日康复。”

每个坚守者的背后都离不开家人无私的支持,虽然医护人员春节期间都不能陪伴在亲人身边,但是他们守护了千千万万个家庭,那一个个忙碌的背影,成了和硕最温暖且独特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