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常务会议】和硕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暨乡村振兴专题会议和第1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2月15日,和硕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暨乡村振兴专题会议和第14次常务会议。

2月15日,和硕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暨乡村振兴专题会议和第14次常务会议。(融媒体记者 布音克西克 摄)

会议研究审议了中央和自治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清单、和硕县2023年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工作实施方案、乌什塔拉乡塔拉村拆分、沙梁湾村和大涝坝村合并等议题。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紧扣县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形势任务,聚焦工作重点,强化衔接资金管理使用,加大项目跑办争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棚改征迁工作对于改善民生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认真研究政策,广泛宣传发动,凝聚工作合力,积极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要加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政策引导,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布局建设,统筹解决好供电容量、停车等配套问题。要稳步推进乌什塔拉乡塔拉村拆分、沙梁湾村和大涝坝村合并事宜,按程序做好报备和对外公告等工作,协调做好撤并过渡期间的村干部待遇、转移支付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整治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努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要求,进一步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不断提高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水平。县人民政府在家班子成员,特吾里克镇、乌什塔拉乡、乃仁克尔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融媒体记者 布音克西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