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新时代 新故事】和硕县妇联举办“春蕾计划--情暖乡间特别行动”项目石榴籽·春蕾书包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03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视频拍摄、制作/代辰冉

(通讯员 卫霞)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推进春蕾计划项目实施,促进儿童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近日,和硕县妇联在县第一中学礼堂举办春蕾计划--情暖乡间特别行动项目石榴籽·春蕾书包捐赠仪式暨读书分享会,县妇联、教育和科学技术局、三所中学负责人及各族受助学生15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介绍了春蕾计划的实施背景、实施情况及此次捐赠活动的特殊意义,希望此次受助的学生们把感恩之心化作成才之志,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学习,练就本领,用行动诠释自强不息、向上向善、追求美好的春蕾精神,真正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希望各学校利用好现有资源,与石榴花·小手拉大手·全家一起学家庭学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活动深度结合,组织开展生动活泼、丰富多彩、富有时代气息、具有强烈感染力的阅读活动,引导各族少年儿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厚植爱党爱国爱家的社会主义情感,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力量。

活动中,受助学生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和读书分享。纷纷表示,会将这份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当作自己前进的动力,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不辜负社会爱心人士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