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本地动态】为心赋能 助力高考——和硕县高级中学为高三学生做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7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王荣曌玺 通讯员 祝娅莉三年拼搏,千日淬炼,只待今朝。迈入六月,2023年高考已然步入最后倒计时。为缓解高三学生考前心理压力,帮助他们调节心理状态,增强自信,从容应对高考,6月5日,和硕县高级中学为全体高三学生开设了一堂高考心理辅导讲座。

“稳住心态 从容迎考”是本次讲座的主旨。授课中,学校心理健康辅导室教师杨丰波从“理性看待高考、调整不良心态、考生减压技巧、考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应对办法、放松体验”六大方面,引导同学们在大考面前要放平心态,相信“山高万仞,只登一步”,懂得把握当下,才是最坚实的基础。

谆谆教诲记心间,放松心情上考场。授课期间,教师杨丰波以游戏“抓高分”轻松切入主题,让同学们在不知不觉中释放压力、重拾自信。针对考前大家可能出现的焦虑、紧张甚至恐惧症状,教师杨丰波均以诙谐幽默的语言,风趣生动的事例,现场互动的游戏,把抽象的理论变为具体的行动指南,给出了一系列具体实用的缓解压力和情绪调节的方法,化解了郁结在同学们心中的困惑与迷茫,帮助大家掌握舒缓紧张、轻松应考的技巧和方法。讲座全程欢声笑语,现场气氛愉悦,大家都觉得通过这次心理调适,心情轻松了许多,讲座前沉郁的神情也一扫而空。通过本次讲座,既端正了学生对高考的认识,激发大家的学习斗志,又缓解了学生应考的紧张心理,帮助大家掌握有效的心理调节方法,使全体考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心态迎接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