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宪法宣传周】和硕多形式开展国家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8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新疆巴音郭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硕执法大队多形式开展国家宪法宣传周活动

连日来,新疆巴音郭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硕执法大队紧紧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热潮。

集中开展学习,掀起学习热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开展以宪法为核心主题的法律法规集中学习,在全大队干部职工中掀起学法、守法的法治宣传热潮,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制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广泛开展宣传,普法入脑入心。在县文化广场通过悬挂横幅、摆台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宪法知识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来往行人和附近商户解读法律法规,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接受咨询30余人。

多部门联合宣传,聚力发挥联动合力。联合和硕县交通运输局、公安局交警大队、交投公司等部门通过散发传单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往来司乘人员普及法律知识,宣传宪法精神,并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规章,进一步提升大家爱路护路守护公路安全的意识,引导广大群众充分认识超限超载运输带来的危害性以及会引发的法律后果,督促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各项法规,文明守法、平安出行。

送法入企进基层,面对面零距离”普法。深入厂矿企业、砂石料场、加油站等做好送法进企业进基层活动,“零距离”地向企业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及交通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着重宣传解读了超限超载运输有关的法规政策和知识。

下一步,新疆巴音郭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硕执法大队将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大力加强宪法、交通安全等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教育,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喜闻乐见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讲好宪法故事、法治故事,真正让宪法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通讯员李炳)

②曲惠镇开展“12·4”宪法宣传周活动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全民法治素养,切实提高辖区群众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增强辖区群众对宪法的了解,努力创造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社会法治环境。近日,和硕县曲惠镇联合司法所、团委、文化站、妇联等部门在镇政府周围摆摊设点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并设立法律咨询台,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知识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以及其他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详细讲解群众身边常见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及担保、农村土地经营权等与农村生活密切相关的典型案例。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宣传布袋130余份,现场回答法律咨询20人次。通过法治宣传和答疑解惑,有效提升了群众对宪法的理解和认识,拉近了法律与群众的距离,使宪法深入人心,维护了宪法权威。(通讯员 阿不力孜·肉孜)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