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安全生产】和硕:加强督查 全力筑牢冬季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12/23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为保障加气站安全运行,提高充装单位安全防范意识,近日,和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冬季加气站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加气站经营资质、安全管理制度、工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设备检验登记、档案管理、检查维护等方面进行检查,对加气站气罐是否按期检验,是否存在充装过期、报废或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的气瓶,安全管理人员是否配备齐全且在岗等方面进行细致查看。督促要求加气站负责人要加强日常管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加强安全生产技能培训,防范和遏制特种设备事故的发生。

和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巴桑说:“我们通过巡查和宣传,要求加气站及其他生产企业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汲取其他地区安全生产事故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定期进行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工作,务必将隐患消除在事前。”

据悉,冬季是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多发的季节,连日来,和硕以“查问题、除隐患、降案发、保平安”为工作目标,高度重视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安排相关单位、部门持续对各企业存在的隐患“回头看”,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全力筑牢安全防火墙。和硕县各乡镇、部门、企业也是时刻绷紧“安全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从根本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融媒体记者 杨家佳 通讯员 巴桑)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