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和硕县统计局举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实施方案暨数据采集处理系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2/21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12月18日,和硕县统计局举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实施方案暨数据采集处理系统培训班,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培训会议精神,集中学习自治区五经普实施方案和数据采集处理系统,为正式登记顺利开展夯实基础。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培训课程包括依法普查、普查方案及流程、通用普查表及专业普查表、财务状况及主要经济指标、五经普数据采集处理系统(小程序)等内容。参训人员包括和硕县乡镇分管领导、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全体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第二师24团普查员,共110人参加。

培训班强调,五经普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大型国情国力普查,此次普查关系到我县“十四五”规划目标能否如期完成,意义重大而深远。做好五经普工作必须建立一支训练有素、业务精湛的普查队伍,只有做好普查培训,才能使参训人员充分认识这次普查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才能较好适应这次普查的新变化,正确、迅速地处理普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圆满完成普查登记工作。作为五经普的具体落实者,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不折不扣地落实具体工作要求,切实负起乡镇属地责任、“两员”工作责任,树立争先创优的责任目标,在经济普查中体现干部的担当作风。

“在培训班上,通过各位老师的详细讲解,我学习到了专业的经济普查知识,学习了如何使用数据采集处理系统小程序,老师的答疑解惑、培训测试也巩固了我在培训班上学到的知识。同时,这次培训也让我认识到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性,普查登记已经进入临战状态,我们‘两员’理应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全身心投入培训学习,确保学习成效,为正式登记做好准备。”特吾里克镇普查指导员彭春香说道。

今年12月份是经济普查宣传月,和硕县统计局也在这次培训班上正式启动宣传月活动,强调各乡镇要积极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活动,全面掀起经济普查宣传高潮,为正式普查登记创造良好环境和氛围。(融媒体记者 吴倩 通讯员 桑杰)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