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新时代 新故事】和硕县比武练兵 提升执法队伍水平

发布时间:2024/02/06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行政执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切实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有力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近日,和硕县司法局组织全县行政执法单位开展“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检验执法人员学习成效,综合考核执法人员法律专业知识、办案程序、文书制作、案卷归档等掌握和应用情况。通过随机抽取部分执法人员办理的案件进行案卷评查,对评查中发现的法律法规适用错误、行政执法程序不规范、行政执法人员失职、执法案卷不合格等问题进行纠正,并一卷一表、一卷一打分评选出优秀案件。本次执法技能练兵比武竞赛既是对全县行政执法人员执法办案能力的检验,也是对深化实战练兵、推动素质能力提升的促进。

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伟明说:“千锤百炼才能造就英才,珍惜韶华方能不负青春,审视当前的工作,我们更需要‘充电’和‘补课’。全体行政执法人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抢抓研学交流、磨砺锋刃的宝贵机遇,互学互鉴强素质、敏思苦练强技能、聚焦服务强党性,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行政执法突出问题,通过行政执法彰显‘执法的力度’‘服务的温度’和‘案件的透明度’,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和硕县将按照《和硕县行政执法三年行动工作方案》,以明察暗访、实地督查、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法治建设的工作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推动和硕各方面工作法治化。(通讯员 李红丽)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