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新春走基层】和硕公安走进客运企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19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春运期间历来是道路运输安全工作的关键节点,加之春节往返交通出行流量进一步增加。为进一步落实重点运输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2月17日,和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路成客运企业组织驾驶人、安全员、负责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培训中,宣教民警首先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冬季典型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宣传片结合典型案例,剖析事故成因,让大家充分意识到驾驶中麻痹大意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并警示驾驶人要全程系好安全带、杜绝闯红灯、超速、分心驾驶等违法行为,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随后,宣教民警现场为每名参与者发放《致客运车辆驾驶员的一封信》,向企业负责人及驾驶人讲解超速超载的危害性,提示大家要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闯红灯、随意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要求广大驾驶人树立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意识,做到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同时,与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及驾驶人签订了《客运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要求企业负责人主动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加大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培训力度,坚决杜绝无资格驾驶人驾驶客运车辆,坚决杜绝带车辆上路问题发生。


宣传活动后,民警对现场的客运车辆进行逐一检查,检查客运车辆轮胎磨损、灭火器有效期、安全锤配备等安全设施情况,提示企业安全负责人,要履行日常检查职责,确保春运期间客运车辆的安全出行。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