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政协和硕县第十六届三次会议第20221200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0日 点击数:

刘春光委员

你们好!你们在政协和硕县第十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和完善和硕县辣椒产业体系建设的建议》(第202212003号)收悉。经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农业农村局、经济开发区研究,现答复如下:

2022年和硕县各类农作物种植面积共计48.87万亩,其工业色素辣椒10.46万亩,占比21.4%,与上年种植面积基本持平。

我县为推动全县辣椒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依托椒源生物、派普瑞克等工业辣椒加工链主企业,制定了《和硕县多式联运物流园区规划建设辣椒产业集聚区工作方案》,建立辣椒产业集聚区。建立“企业+村集体+种植大户”和链主企业通过供应链协同等合作模式建立产业联盟保障种植加工的紧密融合,提升辣椒就地产值转化

加强政策支持,通过减少土地费、协调融资等,扶持红隆、宏运、同信商贸等辣椒加工企业年内搬迁至集聚区,更新生产设备,建设冷链仓储设施,延长辣椒生产周期。进一步加快培育辣椒龙头企业推动辣椒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鼓励椒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加强研发投入,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

接下来,我县将针对辣椒产业的短板,完善招商引资辣椒产业链图谱和产业链地图,围绕延链、补链、强链实施精准招商,在进一步拓展辣椒产业链延伸上下足功夫,不断培养和壮大辣椒龙头企业。

感谢你们对我县商工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人:田晓元   职务: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

联系电话:0996-5627601



和硕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2023520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