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政协和硕县第十六届三次会议第20221201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8日 点击数:

马昭山、谢付珍、张晓东委员

你们好!你们在政协和硕县第十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和硕县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提案》(第202212014号)收悉。经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林业和草原局、水利局研究,现答复如下: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葡萄产业发展,制定了《和硕县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成立了葡萄酒产业发展专班,研究葡萄酒产业发展方向,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动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推动新型葡萄种植管理模式,加快葡萄种植基地建设,县林业和草原局根据《2022年和硕县特色林果业提质增效工作方案》,组织葡萄酒企业申报新型培育苗木项目。2022-2023国菲酒庄申报项目资金48万元,佰年酒庄申报项目资金124万元,瑞峰酒庄申报项目资金48万元,松桥酒庄申报项目资金40万元,用于建设苗木改良示范种植基地。

为进一步加大葡萄产业政策扶持力度,组织佰年酒庄、瑞峰酒庄、冠颐酒庄、新北道酒庄成功申报持续三年的天山英才-优秀工程师项目资金共计420万元,为企业在设备改造、产品研发上进行资金支持。及时落实自治区2022年葡萄产业集群项目资金300万元,主要用于葡萄酒品牌创建、宣传、电商平台及实体店建设

我县大力支持企业发展,严格落实上级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减税降费若干政策举措,按照政策要求,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留抵退税、等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切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推动我县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感谢你们对我县葡萄产业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人:田晓元    职务: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

联系电话:0996-5627601



和硕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2022518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