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对和硕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2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20日 点击数:

张莉、道•欧其尔、特日巴依、明克才次克、才才、欧其尔、巴图吉格等代表:

你们好!你们在和硕县第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修建乃仁克尔乡塔什汗牧道的建议》(第32号)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和硕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推进乡村建设助力畜牧产业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农村道路畅通工程作为乡村建设“183”行动的重点建设任务之一,我县高度重视牧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牧区道路建设短板弱项,为牧民增收提供有力的保障。2023年已申请自治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50万元,维修改造塔什汗幸福桥至阿拉沟艾肯牧道长10公里,宽3-4米砂石料路面,项目承建方为新疆巨鑫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县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协作推进,项目实施后可进一步改善牧区交通条件。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开工建设,已完成60%工程量,计划2023年8月底前完工。

下一步,我县将积极争取上级衔接资金项目,补齐牧区基础设施短板,为牧区畜群转场,助力乃仁克尔乡畜牧业产业振兴,拓宽畜牧产业增收增效空间,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承办人:雷戈理   职务:和硕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

        鹿冬梅   职务:和硕县乡村振兴局四级主任科员



                                                和硕县乡村振兴局

                                                 2023年6月20日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