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和硕县政协第十六届三次会议第20221202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8日 点击数:

亚森·托乎提委员

好!和硕县政协第十六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集中整治乌什塔拉乡通信及广电线线路的提案》(202212029号)收悉。经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研究,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乌什塔拉乡通信三大运营商通信光缆线路与原广电同轴电缆线路处于只建失修的状态,一些废弃的电缆、光缆、电话线路与在用的线缆混杂在一起,异常杂乱。同时由于受力拉线失修丢失或断损,线缆下垂严重,一些跨缆路段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的问题。今年,商务和工业信息化联合住建、文旅等行业主管部门及三家运营商进行现场勘察,对解决通信及广电线路杂乱无章的问题提出了整治方案,要求三家运营商对现有光缆线路进行梳理整治,清除废旧断缆,对现有问题杆路进行扶正更换断杆。充分利用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契机,结合道路规划建设,三家运营商对修建主干道路进行合理分工,光缆下沉至管道,保证线路清晰分离,整洁易辨,安全放心。目前,通信及广电线路整治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预计年底完成整改,由住建、商工、文旅等相关部门审查验收,确保通信及广电线整治工作全面完成。

感谢你对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人:田晓元   职务: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长

联系电话:0996-5627601



和硕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2023518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