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本地动态】和硕县召开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3月22日,和硕县召开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就两会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建议提案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主持会议。

    和硕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从全县发展大局出发,提出由政府系统办理的人大代表议案2件、建议39件、政协委员提案70件。议案建议和提案涉及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各个方面,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

    会议指出,建议提案是基础,答复办理是关键,解决问题是核心,各承办单位要深刻认识办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重要性,将办理工作与县委、县人民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结合起来,对承办的议案建议和提案进行深入细致地分析研究,做到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限、定标准,切实将议案建议和提案办好、办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明确责任、完善措施,努力提高办理工作质量。要加强领导,力戒形式主义,深入调查研究,密切沟通联系,严格办理程序,加强协调配合,加大督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优质高效地办理每件议案建议和提案,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为维护我县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建设“红色聚能、绿色发展、文旅富民、资源强县、和美宜居”和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与县人大和县政协主要领导分别签订政协提案交接书。(融媒体记者 布音克西克)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