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新时代 新故事】和硕县开展2024年新春征兵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9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好男儿志在四方,保家卫国最光荣。为积极做好征兵工作,鼓励动员辖区适龄青年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军入伍,献身国防事业,连日来,和硕县各乡镇社区积极开展征兵宣传活动。

和硕县乌什塔拉乡党委对此次征兵宣传活动高度重视,专门组织会议安排部署。为了鼓励更多适龄青年参军报国,村(社区)通过电子屏循环播放征兵宣传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彩页、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居民详细介绍应征入伍报名流程及各种优待政策,让群众更加全面地了解征兵入伍政策内容,营造积极向上的征兵氛围,让应征青年更加坚定应征入伍的信念,进一步激发青年积极报名参军、献身国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团结社区积极开展征兵宣传活动,鼓励有志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用热血青春助力强军梦。活动中,社区干部采取“线上+线下+重点”多元融合的方式宣传入伍政策,通过居民群、微信平台、朋友圈推送应征入伍最新政策和优惠政策。同时,网格员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征兵宣传,对有意向的适龄青年进行“点对点、一对一、面对面”动员及跟进服务,全面细致解读相关政策,耐心细致地为适龄青年和家长讲解入伍流程、参军条件,让应征青年更加坚定应征入伍信念,进一步激发青年积极报名参军、献身国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确保适龄青年及家长们能详细了解征兵政策,极大地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国防意识,激发了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献身国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团结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李晓霞说道。(通讯员 巴也 朱文睿 张晓宇)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