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本地动态】和硕:多措并举 应对极端天气

发布时间:2024/02/18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眼下,面对寒潮和大风极端天气,和硕县相关部门迅速响应,积极采取有效预防措施降低极端天气对农牧业生产和群众日常生活的影响。

和硕县农业农村局分析,此次寒潮和大风极端天气对畜牧业及设施农业影响尤为严峻,特别是对于抗冻能力较弱的大棚育苗和设施蔬菜,低温可能造成一定程度的冻害或生长延迟,针对这一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及时发布相关生产与生活安全预警,提醒和指导农牧民群众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

和硕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何新辉说:“我们及时提醒各乡镇做好设施农业棚体加固,提醒种植户时刻关注棚内温度,防止蔬菜冻伤,育苗大棚室内温度不能低于10度,温度过低的时候,及时进行增温,防止冻伤。”

2月16日,记者在和硕县苏哈特乡苏哈特村设施农业基地看到大棚种植户忙碌加固大棚并覆盖棉被以御寒。与此同时,农业技术人员正与种植户深入交流,仔细查看大棚内育苗生长情况,并对防寒潮及风害应对措施进行细致检查和指导,确保各个步骤落到实处。

和硕县苏哈特乡苏哈特村大棚种植户马永河说:“接到技术人员通报有大风降温天气,我们及时做好大棚的增温和加固,避免极端天气对蔬菜和辣椒幼苗的影响。”

针对此次寒潮和大风极端天气情况,和硕及时发送预警防范信息,提醒农牧民做好应对工作。农业农村局联合各乡镇组织农业技术人员进村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并做好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采取强有力措施做好农业、畜牧业安全防范工作。(融媒体记者 杨家佳 加亚巴图)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