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本地动态】十三届和硕县委召开第152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1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2/19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2月17日,十三届和硕县委召开第152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1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要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切实提高“三农”工作本领,提早谋划、提早筹备、提早协调、提早建设,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在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作出和硕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引领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促进稳粮增效、融合增效、品牌增效,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加强自治、法治、德治融合。要学深悟透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认真谋划“三农”重点工作,广泛宣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要迅速集中,工作要迅速部署,行动要率先垂范,重振旗鼓收好心。要全力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持续抓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抓好重点项目的建设,全力做好民生保障,理清思路开好局。要主动学习抓提升促落实、精准研究抓谋划促落实、深入一线察实情促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强责任抓落实、履职尽责看担当抓落实、团结协作聚人心抓落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实干实干再实干,奋斗奋斗再奋斗,努力实现新年开门红!

县委常委、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经济开发区党政主要领导及其他县领导、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班子成员、村(社区)第一书记、书记参加会议。(融媒体记者 加亚巴图)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