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新春走基层】和硕:人勤春来早 特色林果修剪忙

发布时间:2024/02/17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部分特色林果进入春季修剪的关键时期,新春佳节,和硕县塔哈其阿尔文德尔文村种植户抢抓有利时机,开始对大棚内的甜脆柿进行全面修剪工作。

剪枝现场,甜脆柿种植户李清华仔细检查每一棵甜脆柿树的枝条,根据树势和树冠状况,用专业的剪刀进行适度修剪。李清华说:“剪枝是甜脆柿管理中非常重要的环节,通过科学修剪可以调整树冠结构,促进枝条的生长和花芽分化,提高果树的产量和品质。

据了解,大棚甜脆柿以其甜度高、口感脆等特点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是塔哈其镇特色农产品之一。开春以来,塔哈其镇积极组织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为果农提供技术指导,确保修剪工作顺利进行。

“这两年,塔哈其镇大力支持农户发展特色林果种植,在技术和销售上进行帮扶,引导广大农户扩大特色林果种植规模,进一步拓宽群众的增收致富路。”和硕县塔哈其镇副镇长何辉说道。

近年来,和硕县加快农业转型升级,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大力扶持有思路、有闯劲的农户发展壮大特色林果种植,起到带动辐射作用,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新渠道。(融媒体记者 道尔利 通讯员 麦尔哈巴·麦合木提)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