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巴州妇联赴和硕县开展“三八”维权月系列大宣讲暨“石榴花开”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妇女第十三大精神。近日,巴州妇联“石榴花”宣讲队赴和硕县各乡镇开展“三八”维权月系列大宣讲暨“石榴花开”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

活动中,宣讲队成员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内容,激励和硕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谱写巾帼建功新篇章,向妇女群众送去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食粮。

和硕县乃仁克尔乡艾勒斯特村妇联主席欧云说:“宣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针对性,让我受益匪浅,今后乡妇联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面向妇女儿童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活动,在凝聚人心、汇集民心各项工作上下力气、出实招。”

此次宣讲还邀请了获得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2022年自治区“最美家庭”、2023年巴州“最美家庭”代表分别从爱党爱国、民族团结、家庭教育等主题分享了他们的家庭故事,以生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最美家庭的感人事迹和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一段段平凡的故事感染和激励着现场群众。

“此次活动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激发了更多的家庭学习‘最美’、争做‘最美’。今后,我要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向身边的好榜样看齐,经营好我们幸福的小家,持续唱响妇联‘好声音’,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代表秀日娜说道。

和硕各乡镇、村(社区)妇联主席、专兼职副主席、妇女群众共计470余人分别在5个会场聆听了宣讲,50余名妇女接受心理团体辅导。下一步,和硕县妇联将充分发挥“石榴花”宣讲队力量,深入开展各类宣传宣讲,有效开展维权关爱服务工作,把维权服务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创新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和硕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融媒体记者 加亚巴图)

关联稿件: